close

hi Mina:

 

每個禮拜日下午是計劃我下周行程的時間,講「行程」感覺很專業、很懂得規劃自己

但其實就是把還沒做的、拖延的、想做的、routine的、被迫的通通攪和在一起,

再把它加到空白的欄位上,總有幾次想說要加到滿,這樣才顯得出自己【把握每一分、每一秒】

通常那樣的下場就是受到自己身體的反撲,負向情緒的進擊,以及在禮拜五下午提早收班回家

所以這是一條不適合自己的路徑,那如果是【把今天預定完成就回家】呢?

事情的確如期完成,應該很開心的,那自己在不滿意什麼?

我想應該是貪心的心態上身:如期完成代表你可以休息嗎?把明天要做得拿來做啊!

那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休息?我連明天還能不能呼吸都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一點一滴地埋葬我的青春?

人生不用像俄羅斯方塊一樣 無時無刻都卡得緊緊的  

<引自 https://www.facebook.com/cycrystalhung>

我想做一個表單,填入我想做的各種小研究。小時候曾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拿出我12色水彩,每個水彩都擠出一點顏料,拿著水彩筆沾染一點,放入洗筆筒裡攪和

把所有12!個顏色配對通通比較過一遍,看到底會混出什麼顏色,然後一一記錄

那是我最初的實驗,非常痛快,顏色如何變化我都知道,那時,深深感受到名為瘋狂的喜悅

顏色比例什麼的當然沒有想到要去控制,上一次加進去的顏料還有點殘留而污染下一個試驗

那是我探索這世界的方式之一,沒人叫我做,只是想知道這個顏色加這個顏色會有什麼顏色產生?

 

長大後沒機會再做,也沒想過要再去做類似的事情:【不因為他人告訴我就無條件相信,想自己動手做做看】

但有些小計畫、小研究一直殘留在心底,等待著我去試,利用空白的零碎時間累積起實驗結果,

不一定是類似動手做的實驗,像學習語言、歌唱等等的小嗜好也行,或者試著找一些資料回答小問題

例如:「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可能wiki就能幫得上忙,有的還需要綜合比較一下

了解到什麼程度呢--找到自己滿意為止。

 

加油...加油...

 

洪胖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抒發心情
    全站熱搜

    東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