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紅茶玫瑰

作者:山本文緒

譯者:銀花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06年11月21日 初版第一刷

 

一開始會看這本是因為網友寫的讀書心得實在很吸引我

說什麼很適合年長的女性看,看完之後覺得是年輕人才更應該看看

 

會再重拾書本是因為發覺自己都是在看漫畫(圖像)

雖然也是有字(對話框或旁白),但總感覺不是在看書

基於好久沒好好看完一整本都是鉛字的書便想去圖書館挑個幾本

雖然也可以用隨機挑幾篇文章看的做法,但實在不適合我的個性

會有種:「啊~~那本書好像只看了幾篇而已,還沒看完吧?」

殊不知早已讀了一半左右的這種反差心情實在煎熬。

反過來說,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結束的故事,讓人想把書從中間剖半...

 

紅茶玫瑰總共是十篇文章+一後記所組成

文章前後不連貫,皆為獨立小品文(我覺得算是小品啦!篇幅也不長)

在耐心被磨光之前剛好可以讀完一篇

 

好了,以下開始囉!

 

一、紅茶玫瑰

光靠偷竊就可以在東京存活下來這點實在佩服,反覆詢問自己到了這個年紀應該有個[標準人生]過才對的女小偷故事。

二、百年之戀

男女朋友同居後為生活習慣、為對方那有一丁點的小瑕疵便憤怒不已、爭吵不休。以男方為出發點看待這件事的故事。

三、祝福

婚禮當天那對自己極好的前男友來鬧場(?),相處過的點點滴滴都好像會成為毀壞婚姻的把柄,不知道幸福什麼時候會消失。

平常不珍惜人際關係的自己在可能被抓住辮子時,喃喃語語的都是在指責自己的不是與絕情,看的如坐針氈。

四、媽媽不要哭

以女兒為出發點看待家中老母追星的過程。我自己是到了很大的時候才了解明星繁華的都不會屬於自己,才沒那麼瘋狂追逐三次元或二次元了

但還是很愛二次元的。或許從這過程中都填補不少那心灰意冷的坑,抓住那耀眼的對象彷彿在證明自己的存在與對方心中的地位。

五、夢幻

很像是進入BE的乙女遊戲...彷彿被Kanato抓姦在床一樣...面對一個歇斯底里的熊孩子...

看到最後真的像是要赴死一樣。

描述女性漫畫家受到家暴的過程,女方覺得是自己工作太忙對方才會不高興,主動說要放棄工作也被回罵那生活要怎麼過下去

說衣服不乾想買個烘乾機馬上被一拳伺候,我的帶入感很強,因為我也實在不明白對方究竟在不開心什麼。

六、綁架犯

以小男生為出發點,想要為在學校被欺負的姊姊報復,被欺負的姊姊長的可愛柔弱,通常一個最受歡迎的不會是這種女孩,而是第二漂亮性格開朗的人。

小男生雖然想要為姐姐報仇、伸張正義(?),卻意外出了皮露...我沒有弟弟,也沒有那種會為自己伸張半點正義的兄弟姊妹,對這弟弟為姊姊的所作所為

真的好心疼哦!

七、夏季的感冒

講述談不倫戀的女人的故事。通常跳入愛情的大坑的女人,就會不顧自己的未來發展性了,會忽略了是自己一直讓自己處於一種停滯的狀態,真的好可怕...

八、雞

我最有感觸的一篇! 真的是懶人或許該讀讀的文章,很深刻的描寫身邊受害者(?)的心境。記憶力不是很好的會盡量努力的不讓自己生活一團糟的(真的好可怕...)

九、電話留言

深陷在已經和女友分手的漩渦中,以男方角度所寫。發狂的想知道對方現在在哪裡、做什麼和什麼人來往,分手了之後也不想要你和其他男人往來。

十、特種營業

帶著小孩離家處走,到處打零工的女人,在同志酒吧做清潔工作。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還活著,無謂幸福了。對他人的故事相信也好,被騙也罷,故事都是別人的。

 

後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本文緒
    全站熱搜

    東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