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以下內容嚴重劇透,可能會影響您閱讀的樂趣
-內容嚴重發廚,請勿戰CP
-內容完全主觀想法,請勿筆戰,但歡迎挑錯
-內容有髒話,不適者請上一頁離開
 
 
 
動畫第二部第一集/漫畫第九話
 
一開始就被第一集嚇到了......Q_Q
夏目在幫同學撿球時,在伸手要把足球撿起來時,下一個鏡頭就出現兩眼空洞的長頸女!!!
(你他媽我最討厭可怕的東西突然出現這一招了!!!不知道這樣對心臟不好嗎?!
嘛...不過這在bilibili完全無效就是了,因為眾多網友會幫忙提醒前方高能和使出彈幕護身XDDDD)
 
滿滿的貓咪老師傲嬌系列!!!
「我是為了友人帳而在等你壽命終結」-->腦補「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噴鼻血
「可惡!總有一天要吃掉你!」-->腦補「可惡!總有一天(要在床上)吃掉你!」(尖叫!
 
夏目回到家後,準備要開放了,但貓咪老師還沒回家...
吃飯過程中出現了一個壓根沒聽過的食物出現在藤原家的餐桌上
「百合根」(ゆりね,yuri ne)這東西,它長這樣↓,在日本料理中很常使用
undefined
 
 
晚飯後夏目回到房間,窗邊出現了一張臉,沒錯,就是那隻明明只有出現一話,卻很常跟正版貓咪老師一起出周邊的黑貓!
螢幕截圖 2016-02-12 20.42.15.png
想當然爾,認不出心愛的貓咪(愛人)的夏目,以為貓咪老師只是玩瘋了弄髒身子
等貓咪爪印弄髒了榻榻米被夏目給予一記重拳(愛的)伺候
並罰予共浴之刑XDDDDD(Madara~你的愛人要跟小三共浴了!!!
才發現怎麼洗都洗不乾淨,這隻黑貓洗澡過程還露出舒服(kimochi~)的表情
話說,大家幫自家貓咪洗澡,牠們會覺得很舒服嗎....?
大部分寵物都不怎麼愛洗澡的吧?
 
將小三誤認成愛人的夏目,正在懷疑愛人是不是因為剛剛打了一拳(家暴啊...)而在鬧彆扭時
正宮回來了!!一整個懷疑老婆出軌、抓姦在床XDDDDD
 
在一番解釋後(確認愛人沒跟人家OOXX),才想到次重要的友人帳不知道有沒有事
等到得知友人帳(保險箱密碼),黑貓(小三)露出真面目,瞬間就把友人帳(把錢拐走)叼走
讓貓咪老師嚇到整個毛皮白化XDDD
 
比起友人帳,貓咪老師果然更重視夏目,在漆黑的夜晚追出去,很容易讓愛人遭受危險,而勸退夏目先回家
但心繫友人帳的愛人不聽勸,不顧自己生命危險,而執意想找回友人帳,反被貓咪老師給予一記重擊
如果現在去找,反而容易被其他妖怪得知友人帳不見,危險性會更大
 
此時,森林旁出現一團一團移動中的火球,那是狐火,每個妖怪都提著狐火燈籠
其中一隻妖怪發現有人類的味道,發現不太妙的貓咪老師變回原形,並壓住夏目
想用自己的味道蓋過夏目的人類氣味(這跟「我要讓你全身沾滿我的味道」的OOXX有什麼不一樣啦!!!!XDDD)
騙過妖怪,但卻反被說有野獸的腥臭XDDDD(老人味XDDD)
卻也聽到了妖怪在討論自家主人有時也會帶著人類的味道回來
 
躲過一劫後,飄來了一隻蝴蝶,是蝴蝶的妖怪--紅峰(べにお,benio)(C.V.渡邊美佐-->海賊王薇薇配音)
順帶一提.丙(ヒノエ,hinoe)的C.V.是岡村明美(娜美的配音)兩人皆共演過這兩部
 
C.V.
夏目友人帳
航海王/海賊王

undefined

渡邊美佐

螢幕截圖 2016-02-12 21.35.23.png

紅峰

undefined

娜菲魯塔莉·薇薇

undefined

岡村明美

undefined

undefined

娜美
 
紅峰也算相當有個性
斑問說:「有看到一隻叼著一疊紙的可愛黑貓?」(話說井上叔叔就著野獸聲線講lovely這個詞好可愛哦!!!!>//////<賣萌啊!!)
紅峰回以:「倒是有一頭大頭肥貓往宴會場過去」
哈哈哈!!!(狂笑
就算身為斑的粉吐槽倒也沒比較輕啊XDDD
 
從紅峰口中得知這群聚在一起的妖怪們在開宴會,黑貓也過去了
而夏目也打算喬裝過去,這也不是第一次了,早在第一季第六集燕子篇也喬裝過
 
堅持一定要過去的夏目,讓紅峰對斑說出「這任性的眼神果然像夏目鈴子,您就是喜歡他這一點嗎?」
(這種好像在暗示斑喜歡過鈴 子一樣的話,故事好的話,我不排斥BG向哦!!!!)
不過下一句又說出,但真正喜歡的是貴志,讓斑語出威脅。
 
夏目友人帳裡,「大部分」的妖怪對人類都不怎麼友善,
少部分經由與人類產生交集,而漸漸喜歡(或願意)與人類互動
雖然我用"不友善"這個詞,實在有點狂妄,好像妖怪一定要對人類付出一樣
但妖怪可都分得清清楚楚,「就帶你去吧!要是能順利喬裝成妖怪也行,
如果被認出來是人類的小孩,那就等著當大家的下酒菜吧!」
其實紅峰已經對夏目很好了.方法和風險都明確告知,就看夏目的選擇了
怎麼講,我就是欣賞夏目友人帳裡的妖怪們這一點,冷酷無情又誠實。
 
畫面插入回憶,是夏目在親戚之間被推來推去,夏目在動畫版裡的臉看起來好像是國中生的年紀
親戚拿出鈴子的遺物-友人帳交予夏目
該位親戚稱呼鈴子為阿姨,鈴子是夏目的外婆
那推估這位親戚是鈴子的姊妹的小孩,意思就是該位親戚收留了他表姊妹的遺孤(夏目)
站在夏目的立場,他被他媽媽的表兄弟撫養(夏目應該稱呼表舅舅)
這麼一想,疏離的關係就清晰可見了,也難怪貴志會不自在,因為彼此之間互相都不了解
加上看的見妖怪的能力、個性等等因素,也造就夏目貴志這個人。
 
待夏目和貓咪老師喬裝完畢後前往妖怪們的宴會,
妖怪們因為夏目身上有人類的味道而討論起主人-森林之主
因故而與人類交朋友的事情
夏目也藉機問起黑貓的事卻被打斷了
 
這場宴會是有目的的
一位長得像鬼燈的閰魔王裡的紅臉妖怪說起將森林主人被人類封印的事情
這對妖怪們來說簡直是罪無可赦,傷害重要的森林主人
準備集結各妖怪眾趁夜襲擊人類、救出主人
 
夏目溫柔(愛管閒事)的個性又在這裡凸顯,「救出來就好,沒有必要傷害人類吧?」
貓咪老師和紅峰自然要夏目別多管閒事,因為來參加妖怪宴會的重點是要找回友人帳
雖然是以人類的身分護著人類,但相反地,如果今天是人類襲擊妖怪,夏目應該也會說出類似的話吧?
 
的確,如果今天夏目聽不見妖怪的聲音、看不到妖怪身影,他自然無能為力阻止
「還好我能聽見你的聲音,也能聽到他們的(妖怪),還有人類的,不分厚薄,難道就一點忙都幫不上嗎?」
這一點明顯和鈴子不一樣,紅峰說。
 
黑貓突然現身,夏目追貓去了。
 
妖怪們似乎不瞭解這種想法,紅峰回頭問貓咪老師,您到底喜歡這孩子什麼地方?(旁觀者都認為是班對夏目感興趣)
但友人帳是個好擋箭牌
「我是對友人脹感興趣」貓咪老師說。
「那就趕快吃掉他,把友人帳搶過來呀!」
「這剛好給我殺時間,人的一生(對妖怪來說)很短暫,一眨眼就過了。」
 
你騙誰啊!如果今天夏目是個自私自利,亦或是一個自怨自艾的小鬼,看你還不把夏目殺了搶過來比較快
除非你是路克(死筆)那種生物,那就是另一回事了。(攤手)
 
夏目抓到黑貓後,黑貓也沒反抗或有進一步的動作,夏目一行人順利拿回友人帳
夏目因此懷疑搶友人帳只是誘導他們至妖怪集會
藉由紅峰的協助,也推測出黑貓是妖怪附身的媒介,真正背後的大妖怪被封印了而出不來
 
夏目也想起白天時弄斷的繩子很有可能就是那位大妖怪-森林主人
所以才能放出黑貓來求救。
而在方才的宴會中聽到森林主人曾經跟鈴子比試過,
搞不好名字也在友人帳裡,如果把名字還回去,搞不好就可以打破封印
苦無黑貓是媒介,無法用友人帳的高端自動搜尋功能XDDD,而需要找出妖怪的真身
夏目因此拜託黑貓,請求他阻止妖怪們襲擊人類,而他也會確實把名字還回給他。
 
大樹被撥開,是那隻紅臉閰魔王妖怪(他不是這個名字啦XD是我亂取的)
來叫他們準備出發襲擊人類
夏目莽撞地說出「只要知道主人的名字,主人就能回來了!」
嘛~我是妖怪我也會很懷疑你怎麼會知道這些
加上夏目的遮眼布(不是遮羞布啊!!!!)拉到一旁去,被懷疑紅臉懷疑是人類的小孩!
其他妖怪們聽到,也紛紛起疑、騷動而開始想攻擊夏目
 
怎麼可以光站在一旁看愛人(誤)被攻擊呢?
就著貓咪型態攻擊紅臉妖怪卻反被打到一旁
眼看夏目就要被妖怪們輪X了!(大誤!!)
野獸身形變身!!!(沒有!)
 
夏目也很聰明的,主人的名字也一定有妖怪知道,就著混亂中,聽到森林主人的名字(狸追,リオウ,riou)(C.V.松風雅也-->鳳 鏡夜 役)
知道名字就好辦事,美人夏目的交還名字儀式!(大家都知道夏目這模樣說有多嬌媚就有多嬌媚)
 
還回名字,從黑貓變成大天使加百列啊!!!!(誤)
剛從封印中被釋放出來,口中喊了一聲:啊~~~~(好性感哦!!!!!
手中擁抱著夏目,不過那身形跟夏目對比起來有點大就是了...
接著額頭點額頭,開啟狸追大人路線(誤!!!)
 
回憶中的畫面,看起來像是化為人類小孩身型的狸追大人,腳被捕獸夾夾住而受傷
在獵人的照料下,漸漸感受到人類的善意與溫暖。
其實在繩子被夏目扯斷時,就已經去找過那位對自己有恩的人類,不過他已經不在了。
悠悠地道出:「人的一生真短暫啊!我有點了解大家說我笨的理由了。」
夏目問道:「為何搶友人帳?」
「回到森林時,其他妖怪要為我去襲擊人類,我沒有力量阻止(名字尚未交還),就把你帶過來,覺得你應該可以做些什麼」
其實狸追大人大可以等其他妖怪來救自己,不需要那麼麻煩的誘導夏目來森林
夏目又問出:「是人類封印你的,為什麼卻想阻止其他妖怪呢?」
狸追大人:「因為我喜歡人類,所以我不會再到人類的村子了」
(啊!!!!不要這樣啊!!!我好喜歡又好討厭這種「我喜歡你,但我不能跟你再一起」的戲碼。)
 
加補一句:洗澡很舒服哦!!!(不要讓我想YY狸追人形跟夏目的共浴的畫面啊!!!!)
 
狸追大人和眾妖怪們離開,夏目也回家了
 
夏目老婆說出:「黑貓咪真可愛」(腦補:別的人男人好帥哦!)
貓咪老師:「你說什麼!!!」(爆氣)(腦補:是我不能滿足你嗎?!該不會想去找其他男人?!)
 
 
嘛~最後還是說出,我會暫時在你身邊,直到那一眨眼過去....(這不就是我會陪在你左右的意思嗎!!!!>/////<我的少女心啊!!!!!
 
------------------------------
 
最後,這是老娘花了四個多小時打的心得文章,僅供閱讀
文章的版權是我的,請勿盜用或未經同意轉貼
圖片為網路公開圖片,版權非個人所有,請勿用於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目友人帳 綠川幸
    全站熱搜

    東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